~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小时候,在通电话时,这句话常常挂在妈妈的嘴边。她时是刻刻提醒我做每件事情都得以认真谨慎的态度面对它。她也说过只要下定决心,事情就会速速完成。妈就是这样,非常关心我在课业上的进展或是礼仪上的发展。由于在我年幼时,她得更老爸一起经营摊位所以我就长期居住在奶妈家也因为这样和她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是,自从我回来以后, 我有机会好好地和爸妈好好相处。父亲不爱吃蔬菜,不会做家务;是个大男人似的。他却喜欢上网看戏剧,也喜欢享受罐头甜品或是零食(炸虾饼,薯片等)。母亲却在家里“违反”了女人应该拥有的秀气。但是,当她办事时,她却讲究细节于承诺。也许这是因为她相信只有这样才可以找出解决问题,克服障碍的最佳方法。

短短的一年就这样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家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而实话实说,我们一家三口都满身是伤地走出战场,挨过一切。而多我来说,人在面临危机或障碍或问题的时候,往往得记该面对的还是得去面对。所以,我认为我们得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但是,我这么一说并不代表我们办事时得非常认真,非常谨慎。“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关键在于时间的安排,也就是说人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发挥认真,谨慎的精神与态度并且也在该休息的时候休息。所以说,下一句话说的好:“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对我来说今年是关键因为不管怎样,我今年必须面对A水准会考。身为高二的我真的感到非常烦恼自己在修读第一年时并没有发奋图强所以自己在修完第一年后是伤痕累累的一副模样。现在的我,只好咬紧牙根,再接再厉。在班上,我算是最落后的学生,但是我还没放弃。而且,那些和我一样落后的学生也还没放弃,我们还在拼,还在努力。面临一切压力的我们似乎没有时间再管其他不重要的事物— 但是要管的还是会管(如,校花校草)。可是为什么却还是有人在光天化日下,在老孙和伙伴们唉道自己很失败,自己很压力,自己想放弃修读A水准?听起来也蛮可怜的的吧?但是,不说你不知,这位某某人其实是以优异的成绩(完全及格)升到高二的,而在班上却可以背诵各科所关注词汇的定义或是解释事情的起承转合。

那么。。。。请问妳。。。是在嘲笑我们吗?

还是。。。。要找人关心你?

或是。。。。乘机影响身旁的人希望他们能在不知不觉中染上妳的悲观?

真的很想在妳面前给你,_l_

-完-

Leave a Reply

